李浮白

佛菩萨在世间行走,不得以法相示人,法相庄严华美会诱人入佛道,遂失本心。

【巍澜衍生】【罗浮生X罗非】惹事生非1

私设众多!罗浮生所谓上海玉阎罗,洪帮一枝花,长的好看,武力值高,混迹风月场,自然也有些手段,混黑道的人或多或少都有不怕死的基因在里面,正因为这样所以也就带着今朝有酒今朝醉的洒脱。但是我不认为罗浮生是一个只有武力值的人,能做到黑道二把手,在智商是肯定也是非常出众的。

罗非呢,官方设定是30岁的雅痞神探,我笔下的罗非,可能没有那么不食人间烟火,罗非出身浙江一个富商家庭,官方剧透现居地还有浴缸啥的,加上丝绒睡袍的设定,总体来说还是一个会享受生活的人嘛。所以应该不是那么冷淡的一个人。但是天才多少有些怪癖,我认为罗非应该是一个待人接物彬彬有礼,喜欢独处,享受生活,偶尔也会调侃人的人物设定,加上去过国外留学,思想应该是很前卫的,可能还带着一点他们天才特有的天真?

————————————————————

有些地方或者是有些人,就是有着一种颠倒昼夜的魅力。上海就是这样一位绝色佳人,所有初来乍到的人,都想征服她,最也将归于她的温柔乡,她是迷得人春心乍动的娇媚可人儿,也是让人安心交出一切的母亲。引人如天堂,诱人下地狱。

上海的夜永远都这样,灯火把黑夜也能映出白日的烟火气,却也因为到底不是天明所以带着一种颓靡而慵懒的气息,但对真正生活在这片天地下的人来说,白天和黑夜不过是老天睁眼和闭眼的区别,对许多人来说并没有什么实质的区别。

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生活在这里并不多见。

上海是一座城,作为一座城,自然是有地方吃饭,有地方睡觉,还有地方是纨绔子弟们的销金窟,君不见,饱暖思淫欲,古人诚不欺我辈也。

罗非现在就在这座城市最大的销金窟里,他生了一副风流脸,穿着时下被各家公子少爷们极为推崇的新式西装,看着也比20出头的公子哥儿们稳重不少,虽是一副生面孔,也有不少人前来搭讪。

这上海滩多的是人才辈出,隔天就能出个青年才俊的事儿也不少见,不少人是把他当成权贵们留洋归来的子弟,所以迫不及待地来认识。

这些公子少爷们看着是纨绔子弟,坐吃山空,其实内里里比谁都精明,小算盘打得作响,表面上还要摆出一副游戏人间的样子,仿佛赞他一句君子都是对他祖宗的亵渎。

罗非是个喜欢独处的人,来这地方算得上是迫不得已,微笑着送走了几位来搭讪的花孔雀,心下确实把一进美高美就不见踪影的不靠谱搭档秦小曼问候了好几遍。

罗浮生走进美高美就注意到了罗非,罗非实在是惹眼,他端着一杯酒,慢慢地啜着,眼睛却不像他身子那般端正地坐在卡座上,他的目光流连在舞池,转又看向隔壁桌的客人,再是慢慢像更远的地方望去,不像个来寻欢的客人,倒像是个报社的记者,尽职尽责得仿佛明天你就能在报纸上看见他的大作。

罗浮生心下早已转了千百个来回,自他成为洪帮二当家,这大上海的二世祖早已认识个七七八八,不知到这位到底是个什么来历。当下就问身边的人:“那人是哪家的公子哥,我倒是不曾见过。”

身边跟着的人顺着他的眼光望过去,支支吾吾了半天,也说不上来,嘀嘀咕咕道:“谁知是哪家的败家子儿,二爷想知道,不如直接过去问?”

罗浮生摇摇头,今天是他查账的日子,这人若真的想在上海立足,想来以后多的是见面的机会。

这厢罗非似是感觉到这玉阎罗的目光,便隔着人群向他遥遥举杯致意。罗浮生见了,心下更是好奇哦,便带了人向罗非走去。,

待走进了,罗浮生开口道:“看先生面生,倒不知是哪位?”

罗非看了看罗浮生笑到:“不过是个初到上海的小人物罢了,倒是劳驾罗二当家前来,真是惶恐。”

罗浮生心下觉得有趣:“你认得我?”

罗非又啜了一口酒:“你手上戴的手表是前些日子,拍卖会上被洪帮大当家拍下的,看你的年纪,应该不是那位大人物。再看你身边带着这些人,想来其他帮派的人,就是寻欢作乐也不敢直接带着这么多人来洪帮的地盘,再说……

“再说什么?“

“再说你被称为玉阎罗”说着罗非望了眼罗浮生,仿佛是在斟酌用词“除了手段非常外,应当也是天赐了一副好面孔,果然是名不虚传。”

罗浮生的确是长了一副好面孔,脸若冠玉,眉眼含情。相传兰陵王高长恭俊美非凡,面若好妇,每到冲锋陷阵必头戴鬼面,以震慑敌军,本想着古人有夸大的嫌疑,想来见了他也就心下释然了,这世上当真真正的美人是不分性别的,美本身就是一个中性词。

罗浮生咳了一声:“你就是凭这些推断出我是谁?”

罗非露出一种笑容,若是罗浮生的生活经验丰富些。就会发现这是猫儿看见耗子时戏谑的笑:“当然”,罗非一字一顿,拉拉扯扯,牵牵绊绊终于说出后半句话,“不是了,我初到上海便有人拿了上海滩各大才俊的相片来让我认,免得我不小心得罪了谁,罗二当家的照片我自然也是看了记在心上的”

罗浮生暗道这人果真有趣,便仔细打量他,罗非算不上顶好看的长相,又兼留着整齐的小胡子,让人也不能把他往清秀绝尘那个方向夸,但他生就了一双好眼睛,不说话时就是盯着你,也能让你生出万千遐想来,他的眼睛里包含了太多东西,你能说出的也太多,但到底是怎么怕是他自己也不清楚。

又听这人说到:“鄙人是上海警察局新来的探长罗非,多有冒犯二当家,还请二当家多多包涵。”

罗浮生听完罗非这番自述,正要接话,就听旁边传来一个女声:“罗非,你搁这儿干嘛呢,我刚才一回头就不见人了。快!我找到那姑娘的熟人了。”他侧头望去,是个短发小姑娘,打扮时髦,再是往下一看,腰间带枪,今晚倒是越来越有意思了。

秦小曼是个爽利的性子,还不见人声音就传过来了,话说完人也刚好到跟前,见罗非正和罗浮生交谈,想来是被自己打断了,当下有些不好意思,罗非似是看出了她心中所想,向秦小曼说道:“这位是洪帮的二当家罗浮生罗先生。“

又转向罗浮生道:“二当家,这位是我的搭档秦小曼,也是一位警察。”

秦小曼是个才毕业的小警察,也是土生土长的本地人,自然听过罗浮生当年松江码头一战成名,如今见了真人确实是有几分好奇,到底是少年心性。

罗浮生听他这么一说,带着几分玩味:“我这场子是出了什么要罗大侦探亲自调查的案子吗?我怎么没听到一点风声,嗯?”话到后面,他转头盯着身边带着的手下,调子冷了几分。

手下的人都是跟了罗浮生多年的人,见他突然这么一问也是一愣,忙答道:”生哥,这最近也没出什么事儿,底下的人老实着呢。“

罗非忙道:“我们来此只是为了找人罢了,二当家不用费神。”

“找人?看罗探长也不是个寻花问柳的人,怎么找人找到美高美来了,还带个俊俏小姑娘,这可不是来我这地方该有的作风。”

罗非听了罗浮生明显调笑的话也不便发作,只答道:“找人找的是和我最近案子有关的人,二当家莫要打趣了。”

“打趣?”罗浮生又笑,他生的好看,笑起来自然也赏心悦目“这打趣也是罗探长先开始的,不是么?”

罗非悔不当初,但也不想再与他多做纠缠,只得尽快结束话题,“二当家若是没有别的事,我可否先行离开,要找的人已经找到了,让人等太久终究是过意不去,想来二当家也不会怪我礼数不周吧。”

“罗探长有事自然可以离开,今日不如算在我的账上,也算是我与探长相识的见面礼,日后必定再去拜会探长。”

“二当家如此爽快,但喝酒嘛,我还是更习惯自己买单。”

“罗探长这么说,就是不给我罗浮生面子了,我请罗探长喝杯酒,罗探长也不肯么。”

“二当家既然坚持,就只好却之不恭了。”罗非见推脱不过,也就不再推脱,顺势接下罗浮生的好意,边说着站起身来,罗浮生这才算是真正看清他,他比自己要高上那么一点,罗非身材很好,一套西装穿在他身上和商店里橱窗的衣架子没什么区别,甚至可以说是更加好看,宽肩,一把细腰一只手就可以揽住,不消说他还有两条长腿,确实算得上优雅迷人。

只听他对秦小曼说:“你找到那人了,我们去见她。”又对罗浮生道:“少当家,今日谢过少当家,我们就先离开了。”

罗浮生不知道想到了什么,罗非转身时他突然上前,一把拉住他,罗非再回头时就是罗浮生那张凑得极近的俊脸,他贴着罗非的耳朵,一句富有罗浮生个人风格的话就传了过来:“不知探长知不知道我罗浮生的规矩,喝了我的酒,就是我罗浮生的人了。”

罗非被他弄了个大红脸,他不想这人这么孟浪,忙推开他,想了想又压低声音回了一句:“想来被二当家请喝酒的人多了去了,请二当家喝酒的人也不少,倒不知二当家是谁的人?”

他二人这两句话声音不大,临近的人都不知他们到底说了什么,只看到脸红的罗探长带着他俊俏的小助手转身离开,号称玉阎罗的洪帮二当家只笑不语,片刻,憋出一句话:“这罗非罗探长真是个妙人。”

罗非和罗浮生的相遇说有意思也有意思,说无趣也能说是无趣。

评论(19)

热度(37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